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奋战200天 迎接三周年(历史专题) > 内容
 
战略发展部:紧扣战略部署 推进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17-12-0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经济新常态下,经开区适应发展新形势、激发体制新活力的出路在改革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形成集聚效应的关键在改革创新;引领经济结构调整、推动发展质态转变的动力在改革创新。作为改革创新工作的牵头部门,战略发展部始终紧扣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把改革创新作为部门重点工作来抓。今年3月份,《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正式下发,为经开区改革创新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南。

经开区战略发展部部长庄昱磊介绍,为更好地推进今年排出的15项改革创新任务,战略发展部先后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多次组织召开改革创新工作部署会议和推进例会,多次对接牵头单位了解改革创新进展,加大改革创新进展评估和宣传力度,改革创新工作整体进展良好。

下一步,战略发展部将以“奋战200天 迎接3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工作。一方面,加大督促推进力度,确保今年的各项改革创新任务落实完成,并总结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为下一阶段改革创新工作打好基础。另一方面,按照省《关于促进全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从经开区发展大局出发,积极谋划2018年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征集排定明年的改革创新任务,为经开区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做出新贡献。

同时,整合智慧资源,提供决策支持。战略发展部将整合外部智慧资源,组织专家参与重大政策措施、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决策咨询;就经济社会发展宏观性、战略性、综合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提供参考;对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对策研究,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新的改革创新成果献礼经开区成立3周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