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奋战200天 迎接三周年(历史专题) > 内容
 
财政局:聚焦改革激发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7-12-0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23.27亿元、2016年31.13 亿元、2017年预计完成43 亿元,搭载着东部发展这趟高铁列车,经开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快速增长,财政综合实力大幅增强。两年多来,经开区财政部门不断加大对经济转型发展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支持力度,重点保障以民生工程为核心的各项公共财政政策的实施,扎实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一系列有力举措撬动了经开区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下阶段,我们将着力在财政改革‘三化’,即科学化、规范化、市场化上创新招、出高招,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经开区财政局局长倪耀忠表示,力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大关,为经开区3周年生日献上一份沉甸甸的贺礼。

预算管理更加科学化。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体系,优化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整合项目资金使用,加强预算执行跟踪,规范预算追加审批,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合理、高效,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更加规范化。建立以规范的决策程序为依据,落实项目资金为前提的建设项目推进机制,实现对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一条龙”管理,使政府性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最大化。

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更加市场化。督促国有企业完善“三会一层”治理结构,探索建立财务总监、专职监事委派制度,实现协调运转、有效制衡;加快推进镇(街道)国有企业整合优化,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构建经开区新型投融资建设发展体系。

倪耀忠说:“我们还将积极做好‘项目、投入、产出、税收、财力’的衔接分析,发挥好财政部门的服务保障功能。”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