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奋战200天 迎接三周年(历史专题) > 内容
 
打造轨道交通产业闪亮名片
铁五院常州分院项目加力推进
发布日期:2018-04-1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兴东路以西、山水路以北,一片50亩的空地已经被围挡围起,铁五院常州分院就落户在这里。这个总投资5亿元的项目,有望成为撬动千亿级轨道交通特色产业基地的新动力。

在距离工地不远处的经开区科创中心,铁五院常州分院已经在5楼“临时”安家,总工程师王椿新也马不停蹄地开展筹备工作,除了要推进基建项目建设,分院的各项业务筹备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铁五院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子公司,是全国勘察设计百强企业,先后承担了国内众多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等重要项目的勘探设计咨询和监理任务,业务遍及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常州分院之所以选择落户经开区,和经开区的产业基础分不开。”王椿新说。轨道交通产业是经开区的主导产业、核心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中车戚墅堰公司、中车戚墅堰所、长江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并聚集了博瑞、安凯特、神力、凯隆等200多家轨道交通配套企业,主要业务涵盖内燃机车整车制造、牵引传动、制动转向、关键零部件、供电设备、车辆内饰等各大领域,品种多达2500余种,基本实现全产业配套。

去年,铁五院常州分院签约入驻经开区。“项目规划7栋研发楼,一期实施第一栋,目前,前期勘察工作已经开展。”王椿新说,“预计2019年10月一期建成入驻。”这里,将打造成为研发转化平台,涵盖研发中心、实验中心、检测中心、认证中心四大平台,除了常州,业务还将辐射整个华东地区。

“我们将充分发挥铁五院在铁路、城轨、市政等方面的综合技术优势,立足新技术研发,开启在常州市多领域、多渠道、多模式合作的新篇章,尽早成为经开区轨道交通产业的闪亮名片。”王椿新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