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奋战200天 迎接三周年(历史专题) > 内容
 
新材料产业园:打造“国内知名、苏南一流”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新材料产业园,一幢幢标准厂房拔地而起。“标准厂房总投资达7亿元,共计19万平方米,包括22幢标准厂房、2幢配套用房、3幢研发办公用房。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实施内部道路、绿化等基础配套工程,企业很快即可进驻。”遥观镇党委副书记殷振江告诉记者。

新材料产业园是经开区化解要素制约、优化产业布局、加快经济发展的八大产业园区平台之一。园区坐落于遥观、横林、洛阳三镇交界的金三角地带,整个园区规划总面积11.3平方公里,其中遥观镇占地4平方公里,覆盖东方、塘桥、渔庄、桥南4个行政村。

在遥观境内,散落着60多家小微企业,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遥观镇在开展企业基本情况、低效用地情况摸底排查,并建立数据信息库的基础上,通过优化空间布局、确定产业方向、制定行动计划,完成了园区规划。产业园以新材料为主要特色,培育孵化液态金属、3D 打印材料、气凝胶等前沿材料,加快发展碳纤维复合材料、新型轻合金(镁、铝)等高端材料,做大做强玻纤复合材料、特种焊接材料等优势材料,积极探索改性塑料、光刻胶、形状记忆合金、新型铝材料等复合型新材料。

“作为新材料产业园的启动区,19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是重中之重。”殷振江说,启动区位于武进港以南、戴洛路以东、纬四路以北区域。同时,为配套启动区道路建设,遥观镇完成了桥南村宣庄4个村民小组152户住宅、10家企业的征迁工作,合计征迁面积达7.67万平方米,征迁后新增土地286亩。

在加快启动区建设的同时,遥观镇积极开展新材料产业园的招商工作,他们对接开发建设单位,梳理标准厂房的平面布局、单元信息、招租价格、资源详情,策划制定了投资手册,为园区招商提供了基础资料。同时,根据《常州经开区平台载体管理办法》,细化了园区标准厂房招引政策和产业政策,成立了涵盖经发、市场监管、财政、安监、环保、科技、组织人事等部门为成员的项目评审小组,以增强项目招引的组织性和协调性。目前,已有10多家区域内外的企业准备在新材料产业园落户。

殷振江透露,下一步,将围绕经开区发展战略布局,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集聚,完善园区配套,优化运行管理,提升园区形象,着力建设“国内知名、苏南地区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为经开区创建“国家级”提供强力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