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潞城街道开展村干部转型提质“我来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挥党旗,强队伍”村干部转型提质工程第二批村干部挂职锻炼已结束,对于这两个月的挂职学习,村干部们的收获也颇为丰富。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守恒定律”定义转型新形象

曙光村党总支委员  褚雪婷

第一,心态守恒。当前,我们面临“标兵走远,追兵逼近”的新形势,撤村建居成为了必然趋势。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务必转变思想,调整心态,助推“村转居”工作,认真思考对未来社区工作的规划,准确定义村干部转型新形象。

第二,学习守恒。学习提升永远在路上,学习是融入新角色的必要前提。目前根据全要素网格化管理的要求,需要我们在做好自己条线的同时能处理其他条线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及时关注和理解各项政策,还要能够熟练地给网格内的居民做好解释工作,给他们提供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

第三,服务守恒。社区工作者就像是这个社区的管家,要为这个家提供服务,除了要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更要擅于对社区的综合资源进行整合,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求创新。坚持做到“腿勤”、“脑勤”、“手勤”,积极有效地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儿、麻烦事儿、困难事儿。

“转型提质”中的“加减乘除”

光明村工作人员 周敏华

“加”,能力加法,是以稳健扎实提高能力。一是提高本职的工作能力。对于自己的工作要有全面的认识,时刻紧跟政策脚步,丰富专业知识。二是提高思想心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提高抗压能力。面对各种各样的矛盾,自身会产生负面情绪,对此要做好认知调节,学会释放压力,缓解压力。

“减”,流程减法,是以换位思考减少流程。社区作为居民接触最多的机构,要让居民少跑两趟,用换位思考的心态,做好事前的告知,使其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缩短居民办理业务时间,做好分流服务,减少居民的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乘”,效率乘法,是以步步推进增强效率。作为社区工作者,有了丰富的基层经历,就能更好树立群众观点,知道社情,知道居民需要什么,才能有的放矢,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各方面经验和专业知识,增强工作能力和才干。通过这些才能增强效率,事半功倍。

“除”,作风除法,是以以正立严消除慵散。常思进取之心,抛弃慵散懒惰。在工作中要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作为社区工作者,慵懒的思想是要不得,要消除不良思想,杜绝阳奉阴违,流于表面的现象发生,做好除法,改正错误的工作方法。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