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以基层党建为领导 历练党员干部“五个意识”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经开区国土分局党总支,坚持以抓好党的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常州市局党委开展的“基层党建规范年、基层党建示范点”要求,将党建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予以优先考虑,超前快行一步,以支部建到国土所和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二大举措,不断延伸基层党建触角,引领基层党建高度,以开展党建“回顾月、改进月、提升月”等专项活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党员干部的“五个意识”得到了历练,在分局奋力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生动实践中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展示。

一是宗旨意识得到了历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分局支部全年学习计划和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多形式、多层次、多主题对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教育培训。邀请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强化对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的认识,不忘初心;开展“学习日、周周讲”活动,强化对形势和任务的教育,找准国土资源管理与使命担当的切入点,牢记使命;以总支委员深入党建联系点带头上党课和支部书记上党课,强化对党纪党规和党章及党的服务宗旨的深刻领会,铭记于心;举办“拓展空间、群众福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焕发道德的力量,永葆事业的激情,为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二是责任意识得到了历练。新时代赋予国土资源管理新内涵,国土资源管理的宏伟事业,需要党员干部带头撑起。立足国土资源管理职责开展“我的岗位,我的责任”的大讨论,开展“问题大起底”活动,查摆自身在“不想为、不会为、不能为、不敢为、乱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列立出领导班子、科所负责人、干部职工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管理等方面的“七大职责清单”,亮明党员身份,明确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各负其责,尽心履职,树立不作为就是失职的理念,增强大局意识和集体观点,从而集聚分局推进管理的合力,共同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

三是服务意识得到了历练。以常州市局开展的“满意在国土”及经开区党工委开展的“激励干事创业,激发担当作为”机关作风建设为要求,开展“满意在国土”专题讨论和“作风养成回头看、查摆整改见实效”等活动,以思想理念转变的先行,引领作风建设的高度和深度。以“三大一实干”活动为契机,分局党员走入村、街道群众家中,深入企业开展“走百企,访千家”大走访活动,摸实情、寻实策、办实事;机关党员服务队开展“活力经开、先锋助企”及“政企同心、共赢未来”面对面服务行动,找准服务与最需的切入点;落实中心所窗口及“四全”服务模式,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不断丰富国土服务直通车品牌的内涵。

四是创新意识得到了历练。有限的新增建设用地资源已满足不了经开区大发展的需求,创新节约集约用地举措,向存量挖潜要资源是突破资源瓶颈的有效途径,这为党员干部提供了改革创新舞台。党员干部以旗帜的作用,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其中,探索出台行政、财政、激励政策,多措并举盘活存量土地、依托低效产业用地监管及评价系统促低效用地整治、宣传鼓励高标准厂房建设、全国农村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有效弥补资源需求的短缺,实现资源规范管理与保障发展的“双赢”局面,其中的担当、智慧、汗水和成效以江苏雷利电机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例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作为募投项目用地的A股成功上市予以了佐证。

五是自律意识得到了历练。贯彻落实常州市局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及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意识,自觉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及分局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言行;结合警示教育活动举办“典型案例”专题解剖会;开展清理干部企业兼职、办公用房、违规吃喝、公车使用、吃空饷等问题“回头看”专项整治;在端午、国庆、春节期间及时做好节日期间廉政建设要求的警示提醒,促进自律成为规范言行的常态。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情况作为每月督查政务专报内容之一进行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