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像绣花一样精细城镇管理
发布日期:2018-03-13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经开区召开2017年城镇长效管理点评暨2018年精细化管理动员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城镇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经开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经开区领导周永强、何勇参加会议。

2017年,经开区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推进落实,构建了具有经开区特色的全覆盖、全天候的网格化精细管理模式。今年是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经开区将继续加强城市管理类基础设施的整体提升,优化城镇长效综合管理机制体制,丰富区域综合执法内容,推动辖区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上新台阶。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指出,经开区成立以来,建设发展的步伐日趋加快,道路框架逐步拉开。但是,随着路网的拓展,原本隐藏在背街小巷中的脏乱差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这些问题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亟须通过城镇精细化管理来逐个击破。

周永强强调,经开区要建成“四个区”、创成“国家级”,必须要打造优质城市环境。城市环境问题绝不仅仅是“面子”问题,更是关系到经开区的投资环境和竞争实力的关键问题。加强城镇管理,就是提升城市环境的主要抓手之一。他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像“绣花”一样施针匀细、纹理分明,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同时,要牢固确立宗旨意识,把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使精细化管理过程成为群众生活品质提高、群众利益得到实惠的过程。

会上,周永强与遥观镇、戚墅堰街道、经开区城管局签订了城镇长效管理工作责任书。

会前,经开区领导一行现场督查了漕上路、潞横路等新建道路及戚墅堰大桥夜排档周边及沿线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就新建道路两侧环境提升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