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汪泉在“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学习今创经验,弘扬企业家精神”大会上指出学习今创“四股劲”实现发展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武进区在武进体育馆举行“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学习今创经验,弘扬企业家精神”大会。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主持会议,武进区四套班子领导臧建中、江建文、顾伟国、叶明华等,经开区领导周永强等出席会议。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在改革开放中诞生的今创控股集团,见证了这一崭新时代快速发展的每一步,集团30年的历程正是中国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的缩影和代表。1988年,今创控股集团在几间租借的房子里,靠一台注塑机、几名工人和朴素的梦想开始了创业之路。如今,集团已拥有土地2000亩,厂房超过100万平方米,资产市值200亿元,年销售近130亿元,员工11000名,KTK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品中的第一品牌。

市委书记汪泉指出,常州靠制造业起步,以实体经济见长。常州的高质量发展需要解放思想,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样需要解放思想。今创控股集团就是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创业,实现成功转型的典型代表。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正需要这样的精神引领,需要这样的榜样示范。学习今创,就是要学习勇争一流的“干劲”,学习勇于创新的“闯劲”,学习攻坚克难的“韧劲”,学习开放合作的“巧劲”。这“四股劲”是企业家精神在今创身上的生动展现,也是今创持续发展壮大的生命力所在,值得社会各界不断学习弘扬。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不断解放思想、加大有效投入、推动转型升级,在常州这片发展沃土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今创奇迹”,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贡献强大力量。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创控股集团在俞金坤的带领下,从小小的衣帽钩起家,一步一个脚印,在企业转制、创新转型、央企合作、中外合资、股改上市等改革开放的各个阶段,都能够勇于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探索,把握住了每一次时代赋予的重大机遇,终于成就了今创发展史上的一次又一次重大跨越。今创就是依靠解放思想创新创业最鲜活的成功典范。俞金坤身上所体现的企业家精神,就是激励我们当争一流的精神力量。

会上,俞金坤等9位企业家被武进区委、区政府授予“武进民营经济发展模范奖”称号。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