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市领导调研经开区工业强基项目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市长丁纯来经开区专题调研工业强基项目。他指出,要以实施工业强基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全市工业基础能力,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全市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筑牢基础。常州市、武进区及经开区领导史志军、梁一波、杭勇、顾伟国、周永强参加活动。

丁纯一行首先来到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星源材质在动力锂电池隔膜产业关键技术方面的突破,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将建设星源材质最大的科研生产基地,计划建造2座生产厂房、2座公用工程中心以及综合楼、科研楼等。目前,项目一期已进入主线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底投产。企业实施的“高性能锂电子电池隔膜项目(二期)”中标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建成后将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能源用系列高分子薄膜材料产业化,在提升国产高端膜的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有效满足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池对高端隔膜的需求。丁纯指出,当前,常州正加力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为常州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筑牢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焊接材料的生产和销售,焊接材料市场占有率排名国内前三。历年来承担了国家重点火炬计划、江苏省重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多项科技项目。公司拟实施的高强高韧特种焊接材料改扩建项目中标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项目总投资1.9亿元,建成后将提高我国海洋钻井平台的国产化率。丁纯详细听取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项目进展,对企业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实力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加快项目推进,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制定并实施《常州市工业强基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全市工业基础能力。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承担工业强基项目10个,共获扶持资金1.7亿元,其中5个项目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今年,我市新增4家企业中标,其中经开区有两家,为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