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建成全市首个党建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18-10-09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绿廊里讲述“百年匠心”、步道旁开出“时代列车”…… 记者从经开区组织人事部获悉,依托花溪公园而建的花溪党建文化公园即将亮相,这是常州市首个党建主题公园。园内的党建文化元素是该公园的特色和亮点,精心打造的党建八景、线上线下互动,让党员群众在休闲游览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凝聚拼搏奋进的精气神。

花溪公园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党建工作基础,为主题公园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据介绍,公园内有革命烈士纪念碑、孙津川纪念像等革命历史遗迹,并建有红领之家、党群活动中心两个党建主阵地。另外,公园周边有3个社区、2家百年央企、2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1所中心小学、1个中心菜场,在周边工作生活的党员近2000名。

 

党建文化公园围绕“旗帜的力量”这一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神文明建设、经开区建设发展、革命历史回顾、廉政教育等多个方面,精心打造包括红色引擎、价值绿洲、时代列车等景点的党建八景,构建八个功能区,做到点面结合,以实景展示形象,以功能区拓展内容、丰富内涵,使党建文化公园内容有广度、有深度。

同时,经开区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建设实景和线上两个公园,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进入党建文化公园以及各个景点,学习了解与公园实景、展示主题相结合的内容。

延伸阅读

党建八景

第一景,“红色引擎”。重点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开区基层党建宣传。线上介绍经开区基层党建概况,展示经开区基层党建特色工作。

第二景,“价值绿洲”。集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富有特色的齿轮造型竖立在绿色草地上,绿色代表希望和未来,体现生机与活力。公园最高处的人才亭,意指经开区重视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线上介绍经开区成立以来的道德楷模。

第三景,“时代列车”。集中展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特色。轨道交通是经开区的传统产业和主导产业,景点设施以火车头造型的LOGO为主体,契合经开区现代、活力、创意的城市气质,三个车轮分别代表经开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智能电力装备、新型特种材料三大重点发展产业,整体上喻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正在滚滚前行。线上介绍常州经开区发展思路,以及2017年经开区经济发展成就。

 

第四景,“百年匠心”。花溪公园很早以前是戚机厂的后花园,戚机厂始建于1898年,公园附近的戚电公司始建于1921年,这是经开区范围内两家比较典型的央企,为我国铁路、电力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也为经开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公园以图片的形式,展示戚机公司的建设发展成就。线上介绍戚机公司、戚电公司两家百年老厂的发展历程,大力宣传这两家央企的工匠代表先进事迹。

第五景,“先烈广场”。花溪公园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广场上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孙津川烈士纪念像两个历史文物,宣扬革命先烈保卫戚机厂的感人事迹。线上介绍常武地区第一支部,宣传经开区范围内孙津川、王玉如等重要革命历史人物事迹。

 

第六景,“红领家园”。花溪公园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员群众的红领家园,也是党建文化公园的核心景点。线上介绍经开区各镇、街道党建基本概况,宣传基层党建特色工作。

第七景,“花溪廉韵”。公园四周池水环绕,种植了各种莲花,每年夏季荷花竞相开放,多姿多彩,出淤泥而不染,故莲花池命名为“清廉池”。池边的“花溪廉韵”主题石,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做到严以修身、清正廉洁。线上介绍习近平谈“家风”,漫画说解“八项规定”。

第八景,“记忆长廊”。利用两条长廊,展示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历次党代会成就,宣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形成的8种革命精神。线上介绍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一直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10个重大事件。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