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13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0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13次学习会。会议由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主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沈振华作了题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报告。这次学习会也是经开区“今天我来讲”干部上讲台活动之一。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参加活动。

顾伟国指出,当前形势下,除了经济发展之外,社会治理如何迈上新台阶已成为重要的治理课题。伴随改革发展的深入推进,社会治理面临新的阶段性特征,既蕴含新机遇,也伴随新挑战。经开区如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是当下值得思考的一个课题。

要立足创新驱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社会治理进入网格化时代,面对新的阶段性特征,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推动社会治理工作与时俱进。要深化对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积极推动理念、机制、方法创新,建立健全符合经开区实际、具有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体系。

要立足科技运用,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要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把各种治理创新融合起来,把表面看似不相关的海量数据汇聚起来,进行关联分析,洞察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演变趋势,达到准确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隐患的目标,增强社会治理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

要立足基层基础,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推动建立以基层党建为统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要深度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话题,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推动社会治理成果更多地接地、接轨、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