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标本兼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日,省长吴政隆带队来经开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常,等于白抓。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几起事故的惨痛教训,在抓落实上下更大气力采取更硬措施,力求发现问题见底、解决问题彻底,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加快治标、注重治本,以治标的成效为治本创造条件赢得时间,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常州市、武进区及经开区领导丁纯、曹佳中、李林、周永强参加检查。

吴政隆来到中天钢铁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中天钢铁围绕建设安全中天,在各个环节加强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意识。在安全生产上,中天钢铁要求必须做到“七无一减少”,即无工伤死亡事故、无重大火灾事故、无重大爆炸事故、无重大设备事故、无重大中毒事故、无重大交通事故、无职业健康事故,减少工伤事故发生量;同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通过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外协单位安全监管、检修技改项目安全管理“三强化”,不断增强安全环保责任感。

吴政隆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企业安全生产事关每一位职工安危、每一个家庭幸福,必须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把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安全隐患要应排尽排,决不放过一个盲点,限时整改要完全彻底,决不能再留一丝隐患。各级各部门和企业都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强本领、求实效,确保万无一失。

吴政隆同时指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刻做好战斗准备,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配强力量、严防死守、抓早抓小,以硬举措硬作风管住火源,守护好绿水青山。

吴政隆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非常之时,必须用非常之力。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担当,挺在工作一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压紧责任、狠抓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