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启动“健康经开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4日上午,“健康经开行”活动在潞城街道爱琴海购物公园广场正式启动,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旭锋出席启动仪式。潞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周茹致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庄亚洁对“健康经开行”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近年来,经开区围绕“健康经开”主题,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加强管理,大力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开展“健康经开行”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科学健身活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经开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提升经开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健康经开行”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健康教育讲师团”和“医疗专家、名医义诊团”,把健康知识、优质医疗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社区、学校、重点企业全覆盖。二是开展“跃动经开”系列活动,深化推进“经开有yue 你我同行”文体惠民工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系列区域性体育竞赛活动,传递快乐健康生活理念。三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通过深化医联体建设,加快基层医疗机构新建(改建)和提档升级步伐和大力推进“医养融合”等举措,不断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

启动仪式现场人流涌动、气氛活跃。健身团队展示了武术、街舞、太极拳等健身项目。健康讲师和健身团队代表分别分享了健康教育、全民健身活动心得体会。市第七人民医院和经开区基层医疗机构专家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