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今创控股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载体建设专业化 校企合作优质化 人才交流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今创控股集团和常州大学、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三方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创控股集团与常州大学、中海油常州涂料院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特别是集团在常州大学设立了“今创班”,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这次三方合作,将聚焦平台建设,推进载体建设专业化;聚焦关键技术,推进校企合作优质化;聚焦人才共享,推进人才交流常态化。首先,着力建设研究生工作站、技术转移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载体平台;以打造高端科技创新载体为目标,结合三方实际需求,建设专业性、公益性、开放性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实验室,共同承担重大科技攻关。其次,瞄准腐蚀泄漏与安全管理工程技术,以及防腐新材料研发等领域,积极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腐蚀泄漏安全管理与防护解决方案,突破轨道列车、石化能源、海洋工程等高端工业腐蚀防护领域的“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高技术含量、高市场容量、高附加值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再次,健全三方人才交流与共享机制,通过聘请教授及学校教师赴企业开展工程实践等形式,形成人才良性互动;常态化地举办专业技术论坛、技术讲座等活动,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智力支持;加快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步伐,让更多优秀学子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指出,此次三方积极搭建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为三方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提供广阔的空间。希望今创控股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两所高校院所的技术创新优势,围绕提升产业的技术水平,针对产业发展的市场需求,开展以环境友好、智能高效和功能改善为目标的技术攻关和成果推广工作,推动集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今创控股集团和常州大学、中海油常州涂料院分别签订了《轨道交通新型高性能隔音环保材料开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开发和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石油石化企业防腐工程现场检维修作业项目》《上海博物馆防腐防火一体化工程项目》,常州大学和中海油常州涂料院签订了《柔性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的研究项目》。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