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五周年专题(历史专题) > 城乡日新月异 > 内容
全力打造东部教育新高地 经开区举办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1

为进一步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区域教育优质均衡水平,630日,经开区举办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经开区领导顾伟国、王旭锋参加活动。

会上举行了常州市教科院二附小合作办学签约,经开区教科研项目合作签约,经开区中学教育集团化办学签约。经开区成立以来,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投资15亿元推进22个教育建设项目,区域教育短板不断补齐,结构布局持续优化,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愿望不断变为现实。

今年是经开区实施新管理体制的第一年,全面承接教育领域事项既是艰巨的挑战,也是发展的机遇。此次经开区与市教育局、市教科院的深度合作,对于推进经开区教育市区一体化发展,提升经开区教育教学品质,加快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先试,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针对经开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提出三点希望,要突出合作引领,办出经开教育特色。市教科院作为常州市一流的教科研机构,拥有实力雄厚的教育专家团队、丰富的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经验。希望市教科院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在战略规划、课程改革、教师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经开区提供更高水平的教育科研服务。在教育一体化发展方面,经开区将全力配合市教育局,有效发挥集团核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合作办学实效,实现区域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扩大、区域教育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全力打造东部教育新高地。

要突出创新赋能,展现经开教育优势。经开区要抓住机遇,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以改革创新推动区域教育跨越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为教育合作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为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要切实做到规划优先安排、投入优先保障、资源优先配置,力争经过几年努力,建成与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优质教育体系,努力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

要突出内涵提升,共育经开教育品牌。经开区相关学校要以本次集团化办学为契机,对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指标,积极吸收借鉴集团内优质名校在学校文化、管理机制、学生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实现集团内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特色共融,建设互动共赢的学校发展共同体。在提升教育内涵品质的基础上,要不断积聚发展后劲,努力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经验做法,为提升区域整体教育发展水平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