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五周年专题(历史专题) > 幸福乐享生活 > 内容
惠民工程解锁“幸福密码”
发布日期:2020-06-12

 

 



 

 教育、医疗、养老,最能体现城市的温度。

围绕“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经开区重点推进33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五年来,经开区初级中学、经开区小学、横林新槐幼儿园等8所学校全新亮相,让孩子们学有优教。对于横山桥镇卫生院、横林人民医院、经开区中小学等新建、改扩建项目,投入5000万元购置医疗、教育设备,为这些最贴近民生的项目提升硬实力。

让经开群众在家门口就有优质医疗资源,医联体建设在经开区全面铺开。横山桥卫生院与常州市二院通过“5+1”专科托管,实现同质化、一体化科室管理。遥观卫生院与常州四院共建疼痛康复专科,七院创成三级老年病医院,横林人民医院创成二级中西医结合医院。同时,机构养老多元化、居家养老智慧化、医养融合立体化“三位一体”养老服务机制正在形成。

幸福生活,并不仅仅体现在物质的富足,更体现在精神生活的多彩。五年来,“24小时自助图书馆”走进了居民小区,“送戏送综艺下乡”“我们的节日”等公益惠民活动热闹了田间地头,上千市民在宋剑湖畔开跑马拉松,圩墩文化节、运河文化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掀起了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热潮。良好的道德风尚涵养了城市文明,12家单位获评2016—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先后涌现出“江苏好人”刘云清,“江苏最美人物”梅鹤康、周彩芳,“常州市道德模范”俞金坤等一批先进典型。

五年,从量变到质变,经开区持之以恒答好“民生之问”,绘就了民生发展的宏伟蓝图,也解锁了居民生活的“幸福密码”。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