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五周年专题(历史专题) > 幸福乐享生活 > 内容
提升后,潞城老街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20-07-03

疫情缓解后,潞城老街逐渐恢复热闹。而对于习惯静好岁月的老街居民来说,今年更是安心。“梅雨季节里,老房子也不怕淹水了。”飞月宾馆的老板在这一片已经经营了十来年,他说,此次潞城街道对老街的改造提升让老百姓都很“受用”,特别是针对雨污水管网的改造,在这梅暴天可是派上了大用场。

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潞城老街,全长约650米,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有住户320户,街面商铺近150 家。“由于规划得较早和缺乏维护,建筑物、公共设施不断老化,影响城市形象的同时,也给老街居民工作生活带来不便。”潞城街道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沈娟红介绍道。为了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潞城街道展开了潞城老街及其周边综合提升工程,主体工程从去年7月至12月完成施工,今年又新增了部分设施,展现了潞城街道的崭新面貌,为城市形象增添光彩。

“此次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整治、改造、提升的内容主要包含雨污水管网改造、基础设施优化工程、重要节点景观提升工程、新增道路照明、拆除临街违章搭建等,并新增了一批监控抓拍、标志牌、栏杆及花箱等设施。”沈娟红说。来看基础设施优化工程中涌现出的这些数字:新建雨污水管7670米,老旧管道清淤3156米,道路改造面积12228平方米,共有3.7万米基础通信杆线迁移入地。

老街停车难,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此次潞城老街停车场改造中,沿街设置停车位102个,农贸市场设置停车位80个,还拆除临街违章搭建约40平方米,新增道路照明22盏,街面一下子整齐亮堂多了。老街上也有了违停抓拍系统,沿街布设多处点位,各种交通标志牌也林立起来,文明出行的系统工程现出雏形。

节点景观在提升。行走在潞城老街,移步换景,处处是景。建筑立面“刷新”了,门窗规整了,新铺的路面平整宽阔,绿化种植越发葱郁,水畔路边花香蔓生,亲水木平台则成为市民休闲、孩童嬉戏的好去处……更改造了公厕、新增了雨棚,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江南水乡的老城区,景观提升工程离不开滨河整葺,当200米的水岸线焕然一新,流水潺潺,绕户不歇。

黄梅时节,来到老街,仿佛走进诗歌中的“雨巷”。街边雨棚下有人在下象棋,更多的人在观弈。一旁的电器修理店,师傅缓缓在修一台电风扇。这里有服装缝纫店、日杂商行、农资经营部与牙科诊所,也有卖便当和果切的潮流小店。在潞城,感知年轻的城市里跳动着富有年代感的“心”,城市面貌越来越美,市民的生活也便利舒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