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五周年专题(历史专题) > 改革快马加鞭 > 内容
经开区“社保卡一窗式为民服务点”上线
发布日期:2020-07-07

7月1日,经开区“社会保障卡一窗式为民服务点”成功制作出第一张社会保障卡。“真是太方便了,只要几分钟就能申领到社会保障卡,不用来回跑。”当天,前来办理社保卡业务的高女士拿着现场领取的社保卡高兴地说。

以往,社保卡申领需要在经开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登记信息,由社保中心转送武进区社保中心,上传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再转送省制卡中心制卡,全过程需要10个工作日。算上通知领取、激活的时间,在经开区办一张社保卡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

为切实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社保卡制卡周期长、偏远乡镇市民申领不方便等问题,经开区社会保障局推出社保制卡“立即办”政策。该局结合当地人口、群众意见和社保经办窗口能力等实际情况,5月底,积极与农业银行经开区支行、制卡机器供应商、软件开发商对接,同时和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常州市社保中心、武进区社保中心多方商讨协调,充分做好运行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7月1日,“社会保障卡一窗式为民服务点”正式上线运行,服务点提供社保卡申领、社保功能激活、银行功能启用等多种服务。如今,办卡群众依照现场制卡流程,只需5~10分钟即可拿到自己的社保卡,然后即可在医保点直接使用。

经开区社会保障局提醒,参保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至制卡服务点申领。服务点地址: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东方东路168号)1楼大厅C11窗口。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