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名称:2020年横林镇上半年征迁安置工作总结
索 引 号:014133752/2020-00024
主题分类:社会管理 体裁分类:其他 组配分类:其他 横林镇:土地管理与征收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横林镇
产生日期:2020-06-30 发布日期:2020-07-01
内容概述:2020年横林镇上半年征迁安置工作总结

2020年横林镇上半年征迁安置工作总结

 

2020年上半年以来,横林镇拆迁安置所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征迁部门支持指导下,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开拓进取,积极落实,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征迁安置工作进展情况

(一)根据征迁工作年度计划,加快重点项目推进。

今年上半年我镇实施了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横林段)增拆、横田舍地块增拆、红星河整治、红联路绿化等项目,共涉及民房35户,企业10家,征迁面积约1.23万㎡。

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横林段)增拆项目:因部分民房与征迁红线范围内民房为共用山墙、一体建筑等因素,同时考虑到避免二次征迁、村民要求整村拆迁等因素,根据经开区统一部署,对照横林段民房征迁红线范围,我镇对崔北村委诸家坝村民小组和双蓉村委灰沟圩村民小组共18户民房进行了带拆,征迁面积约2884.77㎡。该项目于2020年3月28日全部完成签约,目前已全部腾空并加紧拆除中。

红联路绿化项目: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绿化及景观,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经规划建设等部门确定,我镇实施了红联路绿化工程项目。该项目涉及民房10户,征迁面积约1769.09㎡。目前已有7家完成签约工作,剩余3家正在加紧谈判之中, 争取近日完成丈量签约工作。

田舍增拆项目:田舍地块为经开区重点项目,为统一规划,特申请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横林分局列入增拆。为了不因拆迁影响到当地居民网络的使用,多次与电信公司进行了谈判商议。目前已完成签约,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红星河整治项目:红星河位于横洛西路西侧,由于横洛西路去年进行了提升改造,来往车辆较多。为了更好的优化该道路,同时提升我镇的整体形象,特对河道两侧进行了整治。目前已完成6家民房的签约,剩余部分将在近期予以完成。

(二)全力做好征迁项目遗留结转问题的化解和推进。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田舍地块曹大度一户一直未签约,使该地块的开发一直处于滞后状态。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今年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于5月份完成了签约,目前已腾空并拆除完毕。

二、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群众特别是承租人对搬迁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部分承租人对搬迁补偿期望值过高,搬补偿要求背离政策。同时产权人对承租人违约也没有切实有效的措施,制约了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征迁过程中疑难问题的攻坚本领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需要加强学法用法,进一步规范征迁程序,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学会运用法律的手段化解征迁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三、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1、按照年度工作计划,适时启动各项征迁工作。

2、做好相关征迁项目遗留问题的化解处置工作。倒排计划推进签约腾空、房屋拆除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杆线迁移、附着物清理,争取早日净地交付。

3、做好各征迁项目被搬迁户在外过渡延期租房补助统计申报工作,落实过渡资金,并按时序结算。

4、严格按照扬尘管控的要求,落实搬迁地块巡查。

                                                  

                                 横林镇拆迁安置所

                                  2020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