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有为有位,常州经开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防疫攻坚八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省、市和经开区有关工作要求,我区各类企业于2月10日起陆续复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非公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常州经开区特印发《关于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为有位的八项行动》。

1.召开一次专题会议。

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复工前后及时召开一次党委(总支、支委)会,学习传达省、市和经开区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有关政策,结合本区域本行业本单位实际,专题研究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投身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具体措施。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协助企业科学复工复产,对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作出部署安排。

2.组建一支企业防疫先锋队。

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要主动作为、担当履职,号召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共同行动,组建防疫先锋队,积极争取企业负责人参与,明确工作内容,强化职责分工。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动企业做好健康监测、消杀防疫、医疗防护、生产经营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将职能职责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具体行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3.协助制定一个防控方案。

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积极推动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内容包括返岗人员管控、复工前期准备、安全生产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的责任细节落实到车间、班组、部门,明确各级责任人。要推动企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对出现疑似症状的职工,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应对处置等工作。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应急处置队伍,听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熟悉应急预案的要求和举措,随时待命、快速响应。

4.发起一次“战疫”倡议。

2月3日,经开区组织部印发《致经开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认真执行,将此倡议传达给本单位全体党员,并结合企业实际,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企业职工再次发出倡议,划分责任区,设立先锋岗,最大限度地组织发动企业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与疫情病毒作斗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和企业生产经营第一线高高飘扬。

5.签订一份防疫承诺。

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结合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拟定党员职工抗击疫情承诺书,发动党员职工带头签订承诺书,从科学防控、履职尽责等方面作出表率,并采取微信群、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将党员承诺情况进行公示,组织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定站在企业疫情防控最前线。

6.开展一次防疫健康宣教。

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积极对党员和职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在厂区(办公区)入口、生产车间入口等设立健康提示,要求入场人员和工作人员均做好防护,营造健康生活、健康工作的良好氛围。有条件的单位,可以以适当形式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7.开展一轮志愿服务。

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积极招募、发动党员和职工争当企业疫情防控“红色志愿者”,并对志愿服务进行设岗定责。志愿服务内容可结合防控知识宣讲、建立健康台账、发放防疫物资、公共场所消杀、防控管理监督等疫情防控全方位工作,着力引导广大职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科学防控,共同维护良好秩序。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应积极参与社会联防联控工作。

8.开展一次心理辅导。

外地返厂党员要带头落实14天自我隔离措施,配合企业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隔离的心理疏导工作。针对疫情期间企业职工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联合企业工会开通心理咨询热线,由企业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或专业人士担任心理辅导师,及时发现职工由疫情引起的心理危机苗头,做好心理疏导,维护企业职工身心健康,引导党员、职工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和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我承诺:

1.带头讲政治。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贯彻落实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2.带头护大局。

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当好企业职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3.带头强担当。

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经开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敢于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与疫情病毒作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带头抓落实。

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从严落实防控举措,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防控有序有力、节节取胜。

5.带头广宣传。

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弘扬社会正气,抵制谣言散布,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6.带头搞防控。

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7.带头强服务。

主动投身党员志愿服务,积极参与防控知识宣讲、发放防疫物资、公共场所消杀、防控管理监督等疫情防控全方位工作,冲在前、作表率。

8.带头养良习。

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9.带头严监督。

坚决抵制销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10.带头促复产。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做到不怠工、不推诿,积极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