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科技金融局“抗疫志愿者”:做不可或缺的青年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科技金融局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加入经开区抗疫一线,参与街道志愿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安全。局青年踊跃报名,积极行动,成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一道亮丽风景。

      助力企业复生产,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局志愿者们穿梭于遥观镇、潞城街道部分复工企业,主动上门提供帮助支持,了解企业防护是否到位:口罩有没有佩戴、员工体温登记规不规范、消毒防疫措施落实到不到位、员工食堂用餐和住宿是否满足规定条件等。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背景,积极搜集当前企业复产信息,了解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解释辖区抗疫政策。

      守住社区守住家,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以来,社区作为完全面向居民的基层单位压力倍增。战“疫”至今,我局志愿者参与戚墅堰街道部分社区抗疫工作:摸排返常人员、社区人员及车辆出入登记、协助社区公共区域消毒杀菌等,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传递爱心和希望,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局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通过发放防疫宣传册、播放大喇叭防疫录音等形式,拓宽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强化居民对疫情的认识。此外,志愿者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准确查找真实信息,积极破除谣言,协助做好信息沟通,稳定民心,传递希望。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