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用好“三板斧”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0日,是企业复工的第一天。连日来,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企业服务、严格防疫监管,使出“三板斧”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第一板斧:驾好“三套马车”,建立全流程机制。一套决策机制就是《丁堰街道企业复工决策机制》,强化对企业复工的备案审核;一套工作机制就是成立复工审核组、安全生产组、防疫指导组等六个工作组,强化对企业复工的组织保障;一套巡查机制就是制定复工企业检查20项标准,强化对企业复工的巡查规范。

第二板斧:用好“三级队伍”,优化全方位服务。街道及时制定并向驻村工作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驻厂员发放《丁堰街道企业复工指导手册》,开展专题培训辅导,帮助复工企业解决产业链上下游物流通道等问题;村(社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企业员工上下班通勤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联系防疫物资采购渠道;驻厂员靠前贴身服务,按“六个到位”要求,主动、及时、细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工作。

第三板斧:抓好“三个重点”,落实全覆盖监管。抓好防疫监管,每日掌控企业复工员工情况,及时建立复工企业工作群,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状况;抓好有序复产,根据企业报备生产方案,推动复工企业逐步有序恢复产能;抓好安全生产,同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复产。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