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一线直击|常州经开区:人工+智能,巧破居家留观难题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家留观、网格巡查、日常消杀、信息报送等工作让社区应接不暇。加之撤村建居后街道外来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社区防控压力剧增。对此,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创新构建“人工+智能”的疫情“防护网”,巧妙破解了居家留观难题。

智能监控。春节,正值人员流动高峰,小区居家留观数量不断增加。部分居家留观人员私自出门、屡劝不止,给社区造成管理难题的同时也引发了小区居民的强烈不满。对于这部分“活跃分子”,在门外安装智能监控,其自带的智能报警和远程语音功能让社区工作者通过手机终端即能实时观察,减少了交叉接触,让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智慧手环。潞城街道辖区内的万都义乌小商品市场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共有商户1300余家,由于市场面积较大,人员性质复杂,管理难度很大。为此,针对市场内的留观人员,统一购置智能手环,实现实时定位的功能,确保留观人员“足不出户”,减轻社区“蹲点查看”的负担。

...

智能手环实时定位

      网格巡查。社区工作人员定期询问网格居家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安排党员志愿者上门为留观对象派送生活必需品,处理生活垃圾。及时推送情况通报、科普常识等信息给居家留观对象,引导隔离人员放下思想包袱,增强信心、配合工作。

党员志愿者巡查万都义乌小商品市场

党员志愿者开展网格巡查

      温馨告知。各社区在小区楼道内和居家留观户门外张贴温馨告知书,通报小区内居家留观人员情况,加强群众监督,同时发放温馨提示给留观对象,提醒其做好留观人员之间的防护。

在居家留观者门口张贴告知书

在小区楼道内张贴温馨告知书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