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七旬老人创作抗“疫”小说 助力防控宣传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手写笔灵活地挥动,一个个文字跳上电脑屏幕。在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花苑社区,有位七旬老人桑九伟,伏坐在书房的电脑前,正在认真创作为武汉加油的抗疫小说——《奔赴前线》。

 

桑老伏案写作

桑九伟是常州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戚墅堰分会会长,也是怡情书画协会会长。他平日里喜欢画画和文字创作,创作了许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处于老年生活的桑九伟仍然笔耕不辍,每逢社区重大节日或活动,他都会利用自己的特长,自发创作,反映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新冠疫情发生后,桑九伟宅在家中防控病毒,看着街道社区干部每天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萌生了编写小说进行宣传的想法。

“现在已经初见雏形了,等收尾结束再做个校对。”桑老说,随着疫情发展,自己也想出点力,创作宣传抗击疫情等作品。他写的小说主要讲一名重症病房护士长主动请缨前去武汉的故事。“最近新闻里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家人眼神里尽是不舍与深情。”这种弃小家、为大家、报国家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桑九伟。

怀着这样的初衷,为了快速写好作品,桑九伟常常要晚上加班搞创作,早上又起来一遍又一遍地改稿子。桑老希望能通过这一作品呼吁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为防疫贡献力量。同时,借此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最衷心的祝愿,也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呐喊助威,为共渡难关、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