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圩墩社区党总支书记戚静亚:“夫妻档”合力战“疫” 把家搬到疫情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你千万注意自身防护!”2月16日中午,圩墩社区党总支书记戚静亚向值守在梅港东路卡口的丈夫刘斌叮嘱了几句,便匆忙挂了电话,继续入户摸底排查。

自常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刘斌第一时间申请了社区的抗“疫”志愿者,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奋战一线,协助做好宣传发动、信息登记、道口执勤等,面对疫情,这对平日里的模范夫妻舍小家为大家,成为了相互鼓励、同舟共济的亲密“战友”。

连日来,戚书记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全面布防,群防联动,争取居民支持,她自己更是把家搬到疫情一线,有时候2桶泡面就凑合了一天。每天早上7点,戚书记就拉着广场舞大喇叭,巡逻播放疫情告知书,直到凌晨,她还坚守在重要道口。

“不要过度慌张,也不能掉以轻心,在家单独隔离,有困难联系社区。”对于外地回常人员,戚书记逐一登门,做好解释疏导,并为他们送去了84消毒液、口罩等物品,每天电话了解居家情况,通过微信视频在线测量体温。

“今年不窜户、不拜年!赶紧回去吧!”在梅港东路卡口,刘斌站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红色横幅前,劝反、拦阻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和车辆20余起次。刘斌协助社区封闭道口,张贴通告。

“看到她的身影,听到她的声音,我们参与疫情防控就有了主心骨。”标杆引领、带动一片。戚静亚夫妇和社区群干在疫情防控战中的身影,社区的居民看在眼里,更是投射到心里。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