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抗疫一线 | 常州经开区“驻厂员”:当好“三员”指导企业精准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随着复工企业高峰到来,常州经开区遥观镇按照一级响应要求、“精准有序可控”原则,建立了疫情防控“驻厂员”制度,通过引导宣传、保障服务、监督管控,全程、实时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工作。2月12日上午,在“驻厂员”、遥观镇人社办主任刘惠玉等人耐心细致的服务下,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从遥观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拿到了复工通知书,首批200多名员工投入了复工生产。

当好战“疫”宣传“引导员”

作为“引导员”,“驻厂员”深入企业,及时宣传《常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20条措施,向企业发放遥观镇《告企业书》、《企业复工工作指南》、《疫情防控法律责任告知书》等宣传材料,督促企业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转发防疫最新信息,通过制作单页、海报、横幅及易拉宝等引导员工科学防疫。

遥观镇企业复工宣传横幅

当好战“疫”保障“服务员”

作为“服务员”,“驻厂员”对申请复工的企业“六个到位”、“复工备案”的准备工作进行科学指导,告知离常员工有序返常的相关政策,重点指导企业如何排查在常员工近两周的动态信息、缜密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安全生产复工方案。

对企业复工后的“八坚持、八不得”、“员工返岗防护要点”等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复核。对企业申报的复工员工信息表逐一筛查,特别是审查是否有居家观察和集中观察的人员,并将员工名单精准分解到各个村(社区),以便于各卡口管理。针对企业复工过程中车辆进出、员工返村、物流运输等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相关问题的协调和解决。

驻厂员指导企业复工

当好战“疫”管控“监督员”

作为“监督员”,“驻厂员”督促企业加强员工管理、开展健康检查、保障防疫物资、加强员工防护、强化防疫措施,确保战疫防范无死角。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现场管理、应急管理”五到位工作;对未开工企业,严格落实延迟复工要求,监督职责落实到位。

目前,遥观镇已建立起40人的复工“驻厂员”队伍,下一步将根据复工企业数,通过岗前培训等措施逐步扩充“驻厂员”队伍。遥观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在“驻厂员”指导下满足复工条件的企业一日两审,逐步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驻厂员督查企业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