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暖心事|常州经开区:每天驱车百公里,新市民私家车改造成疫情流动宣传车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注意防护,不恐慌,不传谣;注重自身健康,做好自我防护……”在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一辆车顶放着两个扩音喇叭的私家车,整天在各村、社区的道路上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

私家车顶安装了扩音喇叭、车身挂上横幅

      私家车车主人称“会好”,本名狄俊,宿迁市人,今年44岁。16岁那年他来到常州打工,经过多年打拼,开了一家小公司,并在经开区安家落户。“公司的名字叫‘会好’,久而久之,大家都叫我‘会好’。特殊时期,这个名字也有特殊的寓意。会好,代表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自疫情暴发以来,“会好”一直没“消停”。他购买了价值2000元的口罩,分发给小区居民。这几天,他主动向镇政府工作人员提出,将自己的车改造为流动宣传车,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在这里生活28年了,大街小巷都很熟悉,我的车子可以派上用场了。”当工作人员提出要给予报酬时,他摆摆手,坚持“一分钱不收”。

      车身用胶带粘上了大红色的横幅,车顶安装了两台扩音喇叭,一切就绪后,每天上午9点多,狄俊慢慢地开着车,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到了中午,他也不休息,拿出自备的点心和矿泉水作为午饭。

      超市、小区、村落、集市……算下来,狄俊的车子一天要“流动”100多公里,走遍了横山桥的每个角落。“家人都很支持我。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疫情防控宣传入耳入心。”狄俊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