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经开区有序精准推动企业复工
134名“驻厂员”进企业现场督促指导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有序精准可控原则,2月10日起,我市部分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经开区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有序推动企业复工。

2月10日,中车戚墅堰公司迎来节后复工第一天。早在复工前,公司就对返厂人员的管控、复工前后的清洁消毒、员工体温测量、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及发放、食堂及宿舍人员管控、复工期间生产安排等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目前,公司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当前,公司的生产主要围绕出口几内亚和尼日利亚机车项目展开,确保项目按进度推进。

企业复工是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正式复工前,经开区提前引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明确企业复工时间要求、复工前和复工后相关要求、员工个人返岗要求,提前指导企业按照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控宣教、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等“六个到位”的要求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同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明确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确保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滨告诉记者,为加强复工督促指导,经开区还建立复工企业驻厂员制度,派驻134名“驻厂员”对复工企业现场督促指导并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另外,还成立了8个专项督导组,赴各镇(街道)和中天钢铁开展专项督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截至2月17日,经开区共有复工企业312家。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