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暖胃”送餐计划,温暖疫情防控一线人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7日中午10点45分,横林镇卫星村的值班卡口上,微信群“醉逍遥见贤厅”的群主吴俊杰准时到达,车子还没熄火,后备箱便已打开。

等待在旁的群友丁伟锋、苏吉、吴金伟一起走上前,从吴俊杰车子的后备箱以及后座中搬出一个个白色保温箱,掀起上面的保温毯,开始分装里面的盒饭与热汤,再往自己车上搬。

另一边,卫星卡口的志愿者们看到车来,带着熟稔的笑走上前。“你们的九份饭,这边还有九份排骨汤,趁热,快点吃吧,我们晚上见。”吴俊杰从保温盒中拿出餐食递给志愿者,然后上车,与群成员一起出发,到下一个卡口送餐。

一周前,吴俊杰在自己创建的微信群“醉逍遥见贤厅”中发了这样一段话:“我提议,是否我们群一起做点捐助,包括卫星、庆丰、双蓉、崔桥、崔北五个村委的所有进出岗亭的吃饭问题我们来包了,因为有的岗亭吃饭,志愿者都是自己回家吃的,而且现在天冷,我们再给他们配一个微波炉,方便加热。大家看如何?”后面跟着14个“支持”。

吴俊杰说:“醉逍遥见贤厅”群是由他建立,连他在内一共有15个成员,大多是崔桥的民营企业的负责人,还有一些则是志同道合的朋友。

提及“暖胃”送餐计划的缘由,吴俊杰坦言,大家是从群成员顾黎光身上得到的启发。“近阶段疫情暴发,顾黎光作为卫星村委的副主任,白天忙防控,晚上做上报材料,经常要到凌晨两、三点钟才能回家。”他们了解到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后,大家一直在思索,能为抗疫做些什么。

“顾黎光提出,最辛苦的人在一线岗亭,24小时值守严待,寒冬里饥肠辘辘,经常就是一顿泡面顶一天,于是我们决定为崔桥的九个岗亭负责送餐。”群组织委员苏吉说,活动发起的第二天,群主吴俊杰就到每个卡口去对接,统计吃饭人数;成员顾黎光去联系熟悉的饭店,订餐;他则统计财务与送餐车子,一天内就敲定了所有的事。目前,他们一天送两餐,每天的送餐份数在82份,送餐行动落实地很迅速。

不仅如此,此次“暖胃”送餐计划,“醉逍遥见贤厅”群的各位也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纷纷表示,疫情不除,送餐不停,坚持做好最靠谱的后勤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