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常州经开区:防疫办案有新招,微信视频远程宣告不起诉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今天我们特采用视频方式宣告不起诉……”近日,一场特殊的视频宣告仪式在常州经开区检察院有序进行,未检检察官朱晓燕透过手机屏幕,视频连线一起聚众斗殴案件中的四名未成年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使办案防疫两不误,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方式,开展视频办案。2019年7月31日,张某某、于某某等四名未成年人因涉嫌聚众斗殴被该院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验期内,四人能够遵守法律法规,接受矫治和教育,定期报告情况。考验期届满后,按规定该院应在近期对四人宣告不起诉。然而,疫情当前,当事人和检察人员均面临交通受阻困难和病毒传染等风险,该案张某某所在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于某某的法定代理人在武汉农村,均无法来常。检察官朱晓燕及时调整考察方式,通过微信、电话详细了解四人近况,要求他们在线递交思想汇报。为让四人早日回归正轨,经各方同意,朱晓燕决定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对四人宣告不起诉。

宣告会上,朱晓燕将四名未成年人和他们的法定代理人、该案侦查人员、援助律师、心理辅导老师邀请进入微信群。检察官和律师、侦查人员、心理辅导老师分别对四人进行了训诫教育。宣告结束后,宣告笔录通过微信同步发送参加人员阅看,确认无误。相关法律文书也在第一时间通过EMS邮寄送达。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发布的《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在坚持依法办案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确保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