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常州经开区:“非常6+1”模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一条题为“牢记疫情防控‘三个千万’”的视频在抖音上火了!短时间内,就获得了5000多万点击,150多万点赞,点击量和点赞量双双位列常州市外宣官方抖音号所有发布作品第一。

视频中的这家企业是位于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的常州恒邦展示器材有限公司,公司员工仅有35人,但复工准备十分充分。2月12日通过复工审核后,企业严格落实“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的“三千万原则”,要求员工进入厂门后执行体温测量、丢弃废口罩、消毒、佩戴防护品、签字确认、最终检查等规范环节,目前企业日产能已恢复至节前的35%。这样的“硬核”范本,在丁堰街道不止一家。

连日来,丁堰街道坚持“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的“三千万”原则,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非常6+1”模式化规范化有序高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5日,丁堰街道300多家工贸类企业中,申报复工企业41家,审核通过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50%。

“6”是制定标准模板,细化6项工作

一是细化防控机制,所有复工企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复工方案,对关键区域实行专人专班责任制。二是细化员工排查,对企业员工按在常未出、出行返常、未返常进行分类排查登记,对外地返常员工严格实施14天居家隔离,企业每日上报员工信息。三是细化物资准备,复工企业口罩、体温计、洗手液等各类防疫用品都做到不少于3天用量,并动态掌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四是细化环境消杀,复工企业对厂区、办公区、宿舍、食堂等所有区域每日两次进行消杀并做好记录。五是细化防疫宣传,复工企业在厂区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持续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六是细化安全措施,复工企业全部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落实安全生产17项细则,并开展安全生产教育。


“1”是制定一套备案机制

“1”是制定一套备案机制。制定《2月29日24时至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企业复工备案流程图》发放到各企业,通过企业自查、申请复工、材料审核、现场审核、实地操作等环节,让企业按程序申请复工。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