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守好城市门,管好城市人,做好疫情防控,遥观城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常州市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遥观中队立即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队领导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责任到每一名队员,明确目标,对所有队员一再强调,决不能麻痹大意,绝不允许有一丝松懈。

在中队领导的带领下,全局干部和党员深入抗疫一线,坚守在戚墅堰火车站、横山沪宁高速道口、312国道治安设卡、常州高铁站、常州火车站等卡点,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体温,询问车上人员情况,做好登记,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筑牢第一道防线。

我中队还通过张贴防控相关通告、张挂横幅、发放宣传单、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多种渠道让人们更好的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遥观中队全体队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日常巡查的队员,每天严密细致地对综合市场、药店、道路两侧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监管,确保杜绝活禽销售,严控闲散人员聚集流动,及时进行劝导、驱散,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随着返程客流增长,火车站、高速成为返程人员流动最大的输入口,这给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但是队员们不辞辛苦,勇于担当。在高速路口卡点执勤的队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排查每一辆入常车辆,对不符合防控期间入常要求的人员和车辆,一律劝返。

在火车站执勤的队员按照下车人员目的地分区逐一排查,对不符合入常要求的人员进行劝返,队员们全程陪同他们买票、候车、登车,由于部分被劝返人员买到的车次不在当前车站,由党员队员自发组建的疫情防控先锋队第一时间专车将被劝返人员送到相关车站,看着他们上车驶离车站才放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人员的隔离观察,我镇设立了临时医学观察点,我中队队员24小时值执勤,配合医务人员开展相关工作,疫情防控先锋队还主动承担起了观察点的日常消杀和废弃物清理。队员们从一开始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誓为这次战“疫”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勠力同心,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硬仗!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