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遥观市场监管分局推广“公筷行动” 打好“舌尖”防疫战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市场监管局遥观分局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推动文明餐桌构建,开展了“公筷行动”宣传活动。

分局深入辖区餐饮企业和商场超市,在醒目位置张贴“公筷行动”宣传海报,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文明就餐理念,面向经营者督促落实公筷公勺要求。发出使用公筷公勺的三项倡议:

一是“习惯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从我做起,养成良好习惯,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各取所食,不互夹菜;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

二是“主动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集体用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餐饮服务单位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并礼貌劝导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有条件的餐厅还要积极推广分餐制。

三是“示范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引导者。身体力行,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公筷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使用“公筷公勺”;餐饮服务单位要把“公筷公勺”配备作为服务标准,通过标语、海报等方式宣传“公筷行动”。

面对用餐的消费者,工作人员耐心进行宣传引导“围餐进食虽然是我们传统进餐方式,但这些习惯会无意中增加传播疾病和交叉感染的风险,杜绝病从口入使用公筷必不可少。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使用公筷既是一种文明礼仪,更是一种健康好习惯。”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同与支持。

分局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大型酒店的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向餐饮经营户推送文明用餐知识,并对其经营服务是否符合要求进行检查,查看店内外候餐区、取餐区等是否设有“一米线”,员工上岗前是否严格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疫情期间更如此,分餐分食为健康。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遥观分局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持续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疫情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公筷行动”宣传力度,倡导就餐新风尚,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