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真金白银”助力科技企业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最近,常州欣盛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拿到了来自江苏省和经开区的4笔资金,共计40万元。“钱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公司的科技研发是一种激励。”公司财务总监董兰军告诉记者,去年,该公司加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目前正加快科创板上市的步伐。

疫情关头,经开区科技金融局积极向上争取省级政策支持,同时加快本级政策落地,努力缓解科技企业的经营困难。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争取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扶持资金586万元,同时下达经开区本级科技奖励资金915万元,1501万元“真金白银”为区内166家科技企业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共为86家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3.1亿元,为204家企业办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3.4亿元,总计达6.5亿元。

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首先,加强科技政策宣传,特别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经开区在疫情期间出台的惠企政策,先后举办5场各类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对辖区内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优先推荐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特别是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

其次,及时调整科技计划实施安排。重点调整了经开区本级科技计划实施安排,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在研项目,项目验收时间延长6个月;到期项目未及时验收的,项目合同期限适当延长,项目经费继续按规定使用,不影响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

再次,减免科创中心入驻企业房租。科技金融局积极落实经开区关于疫情期间免收中小微企业房租的政策,对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科创中心入驻企业免收3个月房租,租金已全部缴纳的将原合同租赁期顺延3个月。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