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经开区疫情信息 > 内容
 
经开区举办抗疫一线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集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下午,常州经开区“抗疫一线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集中活动在戚墅堰实验中学举办。经开区文明办、社会事业局相关领导以及全区德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抗疫集结号,召唤的声音”。活动现场,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刘雅卿护士长应邀作抗疫事迹宣讲,为戚实中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刘雅卿,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从年初五开始作为经开区横山桥隔离点第一批工作人员进入隔离点,作为护理团队组长,她在隔离点工作期间,建立各项工作流程,排查了各种安全隐患,她带领的护理团队一直致力于创造一个带给隔离人员充满爱的临时家园。在主持人简要介绍刘雅卿的事迹后,活动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戚实中学生代表为刘护士长送上美丽的鲜花,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结合工作照片,刘护士长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她讲述了在疫情面前,自己如何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手写请战书,如何立即投入到隔离点的繁重工作中,如何安抚被隔离人员的情绪,如何24小时待命守护被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她讲述了在隔离点,自己带领的护理团队如何致力于创造一个充满爱的临时家园,其中有细心照顾一位临盆的孕妇,有细心兼顾不同人的饮食口味,有克服万难为一家三口置办到一个生日蛋糕……在隔离点战疫期间,刘护士长真切感悟到隔离区隔离的是人与人的距离而不是人心,感悟到90后护士们的责任与担当,感悟到“救死扶伤”的神圣,感悟到家国情怀的力量。刘护士长的讲述,让现场听众动容,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戚实中学生有感而发,表达了对刘护士长的敬佩之情。交流中,学生了解到刘护士长抗疫期间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细节,领略到她品格的高尚和过硬的技术,感受到她作为普通人的温情柔软和作为抗疫战士的勇敢坚毅,感受到她对青少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面对疫情,你不知道什么叫畏缩;面对疫情,你不知道什么叫彷徨;面对疫情,你扛起责任和期望……”戚实中高一(6)班几位学生被刘护士长的抗疫事迹感动,为刘护士长是优秀校友而自豪,在活动现场声情并茂朗诵一首连夜创作的诗歌,向抗疫英雄致敬,为抗疫英雄歌颂。

经开区“抗疫集结号,召唤的声音”主题“抗疫一线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集中活动,展示了医护工作者心系天下苍生、听从抗疫召唤、守护人间希望的崇高形象,让青少年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激发了感恩之心和家国情怀,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