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横林镇召开“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2日上午,横林镇召开“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研讨会,对前一阶段大讨论活动进行阶段总结,就下阶段工作再提新要求,将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横林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政剑主持,横林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各学校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毋左、副镇长吴志建、副镇长王美姣、生态和农村工作局局长承晓培、新东方村党总支书记周立新作交流发言,既讲成绩、也讲问题,既讲机遇、也讲挑战,谈思考、说想法、提建议,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理清发展思路。

镇党委书记江春明指出,近年来,横林镇勇乘经开区大发展、大建设的东风,明确了“绿色家居之都,东部活力新城”的战略定位和“活力横林、绿色横林、乐居横林”的发展目标以及“产业跃升、城镇提质”的核心任务。连续三年获得经开区考核“突出贡献奖”,诸多工作取得了收获,诸多短板也逐渐拉长。他同时指出当前横林发展过程中所浮现出来的的瓶颈和难题首要的是思想和格局的问题。边缘化的危机、考核督查的压力、人民群众的需求倒逼着横林镇上下加快“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他表示站在宏观层面要结合长三角一体化、结合“内循环”概念、结合“美丽江苏”理念来理解“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站在微观层面要围绕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理、党建和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来践行“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他强调今年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三年作战计划的启动之年,要牢牢把握大发展的契机,将“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的要求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要把“深化”、“完成”、“推进”、“整治”、“队伍”五个关键词体现到下半年工作中。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要求,横林镇要紧紧依靠解放思想勇闯难关、大胆创新再创辉煌,以“排头兵”的姿态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要落实到新的目标追求上。在争先进位上再作为、在产城融合上再突破、在开放开发上再发力。“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要落实到新的发展路径上。当好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军、当好新型城镇建设的排头兵、当好生态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要落实到新的作风面貌上。干事要满怀激情、遇事要担当善为、成事要抬高标杆。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政剑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要以这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在解放思想中实现与时俱进、在提高格局中持续充电赋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砥砺前行,以最大努力、极限工作为横林跨越赶超注入新动能,在经开区“对标一流、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三年作战中贡献横林力量、提供横林样板、展现横林风采。

此前,横林镇围绕“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高”主题,各党支部广泛开展了集中讨论,从深化改革的角度冲破“桎梏”、拓展思维;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从服务发展的角度精准施策、提升本领;月初,组织赴常熟市古里镇、惠山区洛社镇学习考察,从加快发展的角度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进一步推动了横林干部不断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和发展意识,为加快建设“经开区城市副中心、常州东部桥头堡”新征程凝聚了广泛思想共识、集聚了强大精神动能。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