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经开区出台政府过紧日子十条举措 护航“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记者了解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政府过紧日子,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要求,近日,经开区就进一步严控政府性支出,严格预算管理,出台《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十条措施》。

坚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大力压减行政运行成本

继续压减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标准。商品和服务支出在年初预算压缩10%的基础上,再统一压减5%。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出国经费使用,严格公务用车报废更新审批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严控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各部门预算“会议费”“培训费”压减30%。各部门工作、业务会议,各部门自行组织的培训一律不得在经营性场所召开;倡导培训方式从“走出去”调整为“请进来”。大力构建节约型机关。严控办公设备配置,严格办公耗材管理等。

严格预算刚性约束,强化底线思维确保资金平衡

严格落实《预算法》规定,贯彻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坚决做到“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强化预算约束意识,刚性执行年度预算,严格管控预算追加,除政策性增支、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实施事项外,原则上不再追加预算支出。

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做到“有保有压,能压尽压”。兜牢“三保”底线,支持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强预算统筹,大力盘活存量资金资产资源,多措并举做好资金平衡工作。

严格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切实贯彻《政府投资条例》,依法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行为,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决策程序,完善机制,搭建平台,探索建立建筑“三材”等大宗材料集中采购机制,努力压降建设成本。

措施还对严格津补贴发放,强化结余结转资金管理,严格社会化用工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