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推进市区教育一体化 构建经开教育新生态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一行5人来到经开区,就经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调研。经开区领导顾伟国、王旭锋、王文一参加调研。

杭永宝高度肯定了经开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经开区成立以来,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优化教育布局,经开教育发展前景可期。他表示,市教育局将大力推进市区教育一体化,在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集团化办学、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现代化推进等方面,对经开区开展全面合作和指导。

顾伟国指出,市区教育一体化战略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经开区将充分发挥管理体制优势,充分把握市区教育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全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区,奋力打造常州市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区、市区教育一体化示范区,努力构建经开教育新生态,为推进市区教育一体化提供经开样板,为推进常州教育现代化作出经开贡献。

顾伟国强调,要完成经开教育三大目标,力争三年初见成效,五年达到市区一体化标准,必须重点抓好三大建设。一是按时按质完成硬件建设。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布局,补齐教育短板,按时保质完成教育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二是大力推进教育队伍建设。通过借助外力,内强素质,抓好后备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出优秀校长,好的后备干部以及更多的优秀教师,为助力经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三是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筑巢引凤,引进先进的教育管理模式,高起点办好每一所新建学校;采取一校一策一案,有计划地重点培育优质学校;通过练好内功、整合优化等方式,提升区内学校的办学品质。

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大投入,快推项目,加强沟通,形成互动,狠抓质量,提升内涵,在硬件和软件上统筹推进、同向发力,全力构建优质教育新生态,努力办好让经开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