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经开区召开教育强区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常州经开区召开教育强区建设推进会,听取教育强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王旭锋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0所基层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顾伟国书记肯定了两个月来教育强区建设工作。他认为,教育强区建设启动以来,经开区各部门和基层学校高度重视,做到了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成效初显,为教育强区建设开了个好头。

站位再提高。要进一步认识到教育强区建设事关经开区各项工作的全局,事关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事关破解民生突出问题的成败,各部门和基层学校决心要到、措施要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机遇再抓实。教育强区建设是经开区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加强舆论宣传,大力营造社会各界支持重视教育、推动教育强区建设的生动局面;要加快硬件建设,加大校园建设和环境改善的力度,及早谋划、全力以赴,做好方案、出台政策,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重点再突出。教育强区的重点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要按照城乡一体的要求推动学校质量建设、主动发展,突出抓好学校特色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和品牌项目打造,真正办好让经开群众满意的高品质学校。

主力再提升。教育强区建设的主力是校长队伍,校长是学校之魂,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个好校长能带出一所好学校。校长要有办好学校的强烈责任感,把学校发展的重担扛在肩上;要有办好学校的教育情怀,胸怀科学的教育理念,把岗位当作事业干;要有办好学校的能力本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

王旭锋副主任认为,围绕教育强区建设,各学校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发展定位和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有成效。他提出四点建议: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教育强区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以精准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学校主动发展;要以开放进取的心态来提升区域教育品牌的美誉度;要以万众一心的合力打造我们的教育强区。

会上,江苏省横林高级中学等10所学校校长就贯彻落实“打造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作了主题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