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潞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部门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日下午,潞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对街道社会事业和保障局、企业服务中心工作评议动员大会。潞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薛康出席会议,评议调查组全体成员、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各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商会联络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评议工作组详细解读了本次部门评议实施方案,两个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评议作为听取群众意见、查找差距和不足的契机,积极主动接受评议,正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提升部门工作。

薛康就本次评议工作作了动员部署。薛康指出,通过工作评议,可以发挥人大职能,督促被评议部门按照党工委工作部署,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努力查找薄弱环节,扎实抓好整改完善,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街道、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薛康还表示要从三方面精心组织抓好评议工作:

一是建议征集要全面。要收集好代表群众的建议,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收集好服务对象的建议,各工作评议组要邀请被评议部门的服务对象和管理对象,召开专题座谈会。要收集好纪检司法的建议,全面听取街道纪工委、政法和应急管理局的意见建议。

二是整改落实要到位。整改速度要快,对于最后形成的评议意见,要认真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在规定时限内,加以整改落实。整改方案要细,明确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措施,把各项整改工作做得细致周到。整改措施要实,从创新机制、健全制度上下功夫,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

三是结果运用要严肃。围绕“评出真成绩、议出真效果”,要切实用好评议结果这个“权杖”。对于被评议部门的测评结果及被评议部门对评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街道人大工委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向人大代表通报。

据悉,本次评议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发动阶段(6月-7月),主要是制定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评议工作小组,召开评议工作动员会,做好工作评议的相关准备。第二阶段为调研和评议阶段(8月-10月),主要是被评议部门围绕评议内容开展自查,形成专项报告;评议工作小组通过召开各种座谈会、调查走访、媒体公开征集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整理形成调查报告;召开潞城街道部门评议会议进行集中评议,将结果反馈给被评议部门;第三阶段为整改落实阶段(11月-12月),被评议部门根据评议意见,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并形成整改情况报告,逐条落实整改措施。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