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经开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611日,经开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经开区领导顾伟国、张云逸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经开区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截至610日,经开区PM2.5同比下降16.2%,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改善。随着复工复产复学步伐的加快,辖区内PM2.5PM10等污染物排放指标同比上升明显,优良天数率较低,对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的管控仍是下一步的管控重点。会上,横山桥镇、综合执法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针对如何提升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水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提出三点要求。要正视存在问题,大气管控的认识要再提高。从指标数据来看,今年以来,辖区PM2.5PM10等污染物浓度同比大幅下降,然而,与其他地区相比,经开区大气环境形势仍然严峻,臭氧浓度“不降反升”,臭氧将是制约经开区优良天数提升的一大瓶颈;从思想认识来看,企业的复工复产得到了重视,环保监管工作却在一定程度有所放松,必须扭转这样的认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从工作推进来看,大气污染管控措施还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力度还不够大。要迅速扭转局面,有力有序推进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要狠抓重点突破,攻坚行动的措施要更有力。要围绕一个目标,抓好“六个重点”。持续推进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的目标落实。重点对国控站点、降尘观察点和微站点等区域进行管控,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重点瞄准扬尘管控,坚决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重点治气工程要提速,加快推进生物质锅炉整治、天然气锅炉低氮改造,推动重点企业完成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控安装;重点排放企业要强监管,绝不允许由于复工复产而放松整改与监管;重点问题要强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建立日报告制度;重点运用现代化手段,用好雾炮车、洒水车等设备,用好激光雷达扫描、VOCs走航等先进技术。

坚持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增强。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板块各部门加强任务分解,倒排时序,细化每项工作的量化要求和进度要求;要加强工作合力,各板块各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形成联动机制,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作督查,通过督查找问题,推动整改,落实责任,对交办的问题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及时反馈。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