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常州军分区领导调研经开区武装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家梁一行调研经开区武装工作,深入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推动基层武装工作创新发展。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武进区委常委、人武部长王照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旭锋参加活动。

在丁堰街道武装部,王家梁一行实地视察了民兵活动室、民兵资料室和民兵器材室,查阅了2020年民兵台账。他指出,基层武装工作与地方建设应相互支撑、协调发展,丁堰街道坚决落实各项制度,狠抓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武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王家梁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戚电公司红色教育基地。戚电公司红色教育基地围绕“星星之火”“风雷激荡”等五个篇章,回顾了革命烈士王寿生等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下勤奋工作的感人事迹,讲述了戚电公司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百年求索的历程与成就。

2018年7月,原武进区、戚墅堰区人民武装部合并整编为新的武进区人民武装部,负责武进区和经开区所属总共17个镇(街道)的人民武装工作。2019年,三镇三街道完成基干民兵整组543人,占总数24.6%;民兵军事训练110人,占年度训练人数总数30.8%;完成兵役征集84人,占征集总数25.8%。今年起,经开区运行新的管理体制,人民武装工作按现行体制保持不变,三镇三街道武装部坚决贯彻军地各级领导指示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动,军事训练、重大演训等工作齐头并进。

王家梁对经开区武装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经开区武装工作一贯的优良传统得到了继承和发扬,国防教育、双拥工作等走在武进乃至全市前列。他要求,基层武装工作要始终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狠抓练兵备战这一核心、突出兵役工作这项重点、用好专武干部这支队伍、夯实动员潜力这个基础。希望经开区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协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顾伟国表示,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管理体制优化调整的决定,创新举措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折不扣完成好基层武装工作各项任务。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