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经开区举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经开区举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在会上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主持,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顾伟国就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站在体制机制优化调整的新起点上,认真审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性,深刻认识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的严峻性,深刻认识新的体制机制对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更高要求。

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监督、执纪、问责,是党章赋予的反腐“利器”。要把利器用好用活,始终做到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做到坚持高质量监督,坚持零容忍执纪,坚持更精准问责。

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引领,持续巩固“不能腐”的防线。构建“不能腐”的制度是反腐败斗争的必由之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证。要牵住责任落实的“牛鼻子”,把制度之笼扎得更牢,推动制度刚性执行。

要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经开区,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地方,要开出廉洁之花、结出廉洁之果,都需要厚植廉洁的社会土壤。要发挥教育的引导作用,发挥案例的警示作用,发挥文化的熏陶作用。

在不忘廉洁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站上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将“想干事”的精神状态和“能干事”的能力水平巩固提升,更要将“不出事”的政治底线牢牢守住。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三是必须坚持严以律己,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

周永强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迅速传达落实。要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层层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覆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敬畏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切实引以为戒。要以案为鉴,突出针对性,切实查摆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到即知即改;突出全面性,做到以案促改全覆盖,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突出实效性,及时完善机制、补齐短板,真正把成效体现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上、体现到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上、体现到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开展上。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委书记既要“挂帅”,更要“出征”,扎紧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廉洁经开建设与经开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清廉的氛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各项纪律更严、干部作风更实。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检察工委主任张勇通报了近年来经开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部署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洁经开”建设有关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