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八大专项行动开“整”,经开区为文明城市建设添“色”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经开区召开二季度文明城市建设暨城镇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总结分析前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和城镇长效综合管理情况,动员全区上下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全力打好国检、省检和市检迎检攻坚战,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和城镇长效综合管理水平。经开区领导周永强、王文一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经开区坚持高点站位,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根据二季度文明城市测评反馈,经开区主要在交通秩序、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市民素质等方面存在短板和薄弱点。

在城镇长效综合管理方面,经开区结合区域实际,制订《常州经开区城镇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工作考核和计分办法》,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非机动车停放整治、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治理行动,持续保持对建筑渣土运输、工地施工扬尘污染执法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表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总评年,经开区又是首次作为独立板块“迎考”。认识要有新高度,要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真正做到提振“精气神”、干好“精细活”;落实要有大力度,不断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环境卫生整治、硬件设施维护和文明行为引导;工作要有精细度,做到吃透考核精神、推进精细管理、坚持协同作战、加强监督考核,在巩固建设成果、提升建设水平上下功夫、增实效。

周永强强调,文明城市建设和城镇长效综合管理是高质量发展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都是参与者,没有局外人。全区上下要以昂扬向上的状态、志在必得的决心、严谨有效的工作,推动城市环境、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为助力常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长王文一部署文明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专项整治行动。根据会议部署,即日起,经开区将开展为期三个月文明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攻坚文明城市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共包括交通路口秩序、违章停车、市政基础设施、小餐饮店油烟直排、公共厕所、背街小巷“路长制”、老旧小区、市民文明行为等八大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党群工作部、综合执法局通报了相关情况。横林镇、横山桥镇、生态环境分局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