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取“经”归来再论“见”!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4日——25日,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会。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勇当高质量发展和五大明星城建设先行军”的新发展要求,深化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结合外出考察学习情况,找差距、谈体会、谋发展,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三年作战计划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全区形成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顾伟国、周永强等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指出,此次外出学习考察,感受到后疫情时代逆势突围的发展氛围,领略了开放大气的发展思路,见识了品质一流的建设水平。对照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对标学习标杆和先进地区,经开区还存在产业发展和新技术新模式融合还不深,城市建设质效落后于产城融合的目标,生态宜居环境与区域综合实力不匹配,干部能力素质跟不上高质量发展要求等差距和不足。

针对下一步工作,结合外出考察体会和近期学习思考内容,顾伟国强调: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以更新的观念谋划工作,以更大的格局推动发展,以更强的担当干好工作。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集聚区建设。推动制造业向高端攀升,加快产业发展平台载体建设,推动服务业快速发展。要瞄准一体化发展,高水平推进城乡建设。高品质东方新城建设、现代化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要同步推进,重中之重是建设东方新城。生态环境改善、城市功能提升、社会事业建设要同步推进,重中之重是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管理要同步推进,重中之重是做好高水平规划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发展活力。进一步建设最优营商环境,建立高效体制机制,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发展资源整合方法。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回顾总结此次考察学习成果,对先进地区的好思路、好办法,要见贤思齐、对标追赶;对经开区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同时也要看到机遇和优势,切实增强信心,将考察学习的收获真正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加快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为开发区的党员干部,我们承担着推动区域发展的重任。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主动在改革发展全局中找准定位,积极顺应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要持续解放思想,不断转变观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上,相关板块、部门代表以及相关分管领导分别交流了外出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经开区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存在问题,畅谈思考和建议。

8月24日,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围绕新基建、5G、城市规划建设、服务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