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敲响警钟——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常州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拒腐防变、崇廉尚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早日创成国家级经开区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主持,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顾伟国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就是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扫清不良习气和贪腐污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用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员干部只有信念如铁、党性如钢,才不会迷失方向。坚持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树牢宗旨意识。

要坚决管党治党,切实履职尽责,永葆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业、谋发展上,以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书写经开区的发展篇章。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化落实监督责任,抓紧落实目标责任。

要坚持秉公用权,严守制度规矩,永葆对纪法的敬畏之心。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敢闯敢试敢担当,但面对党纪国法要“敬”字当头,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制约,让权力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要始终做到依法用权,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始终做到阳光用权。

要坚守道德底线,自强自律自重,永葆对名节的守正之心。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领导干部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理性地看待现实、客观地看待自己、正确地看待别人,自觉从名利的枷锁中解脱出来,努力在经开区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坚持自强自励,常立进取之志;自律自省,常思贪欲之害;自重自爱,常怀审慎之心。

周永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迅速传达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用好本次通报的典型案例,层层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覆盖,在干部队伍中营造出接受告诫、接受警示、接受教育的氛围。要整改落实到位。警示教育片中涉及的单位要按照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严开实、开出成效。涉及领域的主管部门要针对行业管理暴露出的问题,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堵塞廉政风险隐患点,将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常抓严管到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将警示教育作为优化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廉洁根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持节守正、不逾红线”警示教育片,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人选毛建国通报了监督执纪执法情况。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