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经开区领导调研遥观镇“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7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来到遥观镇,专题调研该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长王文一参加调研。

自经开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遥观镇迅速行动,稳步推进,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做好工作部署、前期调研、业务培训等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两委”换届做好充分准备。截至目前,全镇已经完成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提名推荐,结束考察,并进行了公示。村(居)委换届完成了村(社区)选委会推选工作。

周永强在听取遥观镇及东方村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筹备及推进情况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站位再提升,把握好村(社区)换届工作的核心要义。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次大考,遥观镇22个村(社区)全面推开“两委”换届,镇党委要牢牢把握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坚持标准,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坚持事业为上选人用人,从源头上把好村(社区)干部队伍素质关。要兜牢底线,对选情、舆情、疫情等风险点细化预案,抓早抓小。

质量再提高,掌控住村(社区)换届工作的依法依规。“3改5”是中央呼应基层实际,从基层组织长远建设作出的重大调整,换届敏感性更强、群众关注度更高,要讲政治高度,靠依法依规,比标准质量。

组织再强化,承担起村(社区)换届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当好换届工作的“一线执行者”“具体操盘手”,要迅速进入状态,把握好“快准稳”三个字;要提高实战能力,把一线同志培养成行家里手;要做好“统筹”文章,尤其要统筹好换届工作与年末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