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市委宣讲团来经开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常州经开区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到会作了宣讲辅导。顾伟国、周永强等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出席报告会。

孙春伟的宣讲辅导报告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对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权威解读。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有助益。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指出,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顾伟国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到边到底。要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判断、“践行新发展理念”这一重大战略指引、“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举措,更加主动地认识和把握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集中宣讲、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深入贯彻抓落实,做到系统推进、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经开区实际,以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常州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实施全区“高质量发展三年作战计划”等中心工作,制定好经开区“十四五”规划,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各板块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一系列指示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要凝心聚力抓冲刺,做到克难求进、不负重托。现在到年底还剩一个月时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要对照全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对照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十二月,向市委市政府和东部百姓交上一份优良的发展答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的实际成效。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