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名称:关于成立横山桥镇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33787/2020-00037
主题分类:政务工作 体裁分类:通知 组配分类:其他 横山桥镇:领导分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横政发〔2020〕54号 发布机构:横山桥镇
产生日期:2020-11-17 发布日期:2020-11-24
内容概述: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有关要求,为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成立横山桥镇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并明确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横政发〔2020〕54号
关于成立横山桥镇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职能机构、有关单位: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有关要求,为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成立横山桥镇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并明确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组成单位及成员

组    长:  姚   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孙亚明  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

              魏   胜  纪委书记

              陆冬芳  副镇长

              陈建波  副镇长

              庄   跃  副镇长、建设局局长

              缪   飞  副镇长

              杨丽娜  统战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

              赵少平  政法委员

              高   攀  人武部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胡中能  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局长

成  员:

              徐亚萍  行政审批局局长

              金国英  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李志强  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局长

              刘   虎  建设局副局长

              刘志良  生态和农村工作局局长

              曹   伟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横山桥所所长

              周   虎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横山桥分局局长

              各村(社区)主任

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建设局,负责日常工作,由刘虎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建设局:负责明确岗位职责,落实专人负责;负责指导农村住房建设,牵头组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部门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农村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

政法和应急管理局):负责农村地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配合有关方面完善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制度,加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法律咨询等工作,强化法治保障。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横山桥所:负责指导农村依法依规用地,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灾害风险排查,根据镇村布局规划做好新建、改造农房的规划审批工作。

生态和农村工作局:负责组织指导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庄整治,按职责负责农村宅基地管理有关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横山桥分局:负责指导农村经营场所涉及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工作,提供使用农村自建房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名单,指导查处农村地区无照生产经营和相关无证生产经营行为;牵头制定相关指导意见,将房屋安全鉴定意见或报告纳入农村经营场所开业或营业手续的前置条件。

行政审批局:负责指导农村学校、幼儿园及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房屋安全管理;指导农村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管理;指导农村医疗场所安全管理。

经济发展局:负责指导农村工业厂房安全管理;指导农村用作服务业等经营的房屋安全管理。

横山桥派出所、芙蓉派出所:负责指导农村旅馆业等特殊行业许可证复核、公共娱乐场所备案,以及从业人员、经营情况等治安管理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工作。

财政和资产管理局:负责将农村房屋安全管理相关经费纳入本级政府预算并做好保障。

村(社区):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对本行政区域内行政村范围内的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摸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自建房开展整治;建立农村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农村房屋建设管理水平。

横山桥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