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内容
 
《遥观镇关于做好2020年遥观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出台背景

根据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2020年度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遥观镇实际,制定《遥观镇关于做好2020年遥观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意见》。

二、主要目标

做好全镇动物防疫、畜禽整治长效监管及畜产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我镇实现重大动物疫病“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的防控目标,保障畜禽整治不发生“死灰复燃”,促进遥观镇高质量发展。

三、实施时间

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

四、主要内容

1、集中开展拉网式动物防疫行动。根据全区统一部署,今年我镇三次集中动物防疫、消毒行动时间安排如下:春季散养家禽和犬类狂犬病集中拉网式免疫行动:4月上旬~4月底;夏季集中消毒行动:7月底~8月底;秋季散养家禽集中拉网式免疫行动:9月底~10月底,具体行动时间由兽医站提前另行通知。

2、强化畜禽整治监管职责。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面落实我镇畜禽整治长效监管工作职责。强化村、社区负责人是监管第一责任人意识,将监管工作真正包干落实到人。各村(社区)要全年坚持认真开展好辖区内畜禽整治长效监管工作,一旦发现整治反弹现象,立即主动上报,并及时采取果断处置措施,坚决进行整改取缔到位。兽医站要组织专门人员,发现违规养殖行为,要认真监督指导开展好整改取缔工作,切实保障我镇实现畜禽整治不发生“死灰复燃”的目标任务。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政府加快实施现代化、标准化、绿色化生猪养殖复产行动,严格落实复产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保障养殖生产安全。

3、加强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各村(社区)要安排专门人员,认真组织开展好辖区内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定期组织开展联合专项检查行动,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及农产品加工企业等场所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打击违规加工、经营畜产品及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真正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